永恒沉睡Sopor Aeternus有关

注:本帖是永恒沉睡Sopor Aeternus的安娜瓦尼(Anna-Varney Cantodea)作品整理贴,所以这个帖子里我先不会过多地说到安娜本人,如果大家对安娜感兴趣的话就可以再去查一查,或者找我聊天。我非常非常欢迎。

这里大致介绍一下永恒沉睡这个乐队:与其说Sopor Aeternus是一支乐队,不如将其看作一个来自德国的神秘的哲学家团体。核心Anna-Varney(原名Varney),一个有异性倾向的思想家,他的音乐里包涵的那种对黑暗的向往、抑郁且扭曲的思想意识,那“比黑暗更加黑暗”的歌词和旋律, 有着异乎寻常的魔力。(选自百度)

本帖安娜的作品全部都是个人口味,是个人心血来潮想要整理的个人偏好、方便入门,冷门但是我非常喜欢的等等都有选取。也有偏心存在。只是选取了部分,还有其他非常好听的。许多个人发言和妄想。

歌词全部来源于网易云音乐,如有侵权,非常抱歉,我会立刻删掉。

我又来了。


1.Night Of The Scarecrow

稻草人之夜必须拥有姓名!!!我已经听了不下一千遍了,1:41 那里开始简直美妙无比,这首并不是我听到的安娜的第一首,但是现在她就是我的心头肉。

大概一年多前吧,在听安娜的这首的时候尽我所能地尝试想象画面。得出来两个结论:

一,是疯狂并肩着冷静的极度狂欢。人性都已经扭曲的宴会。

二,对恶灵的召唤,献祭,鲜血,生死,死亡为祭品,魔鬼降临人世间吞噬万物。在黑暗中的用死亡为祭品的邪恶召唤。

而当我在看那篇斯蒂芬金的《玉米地里的孩子》的时候,莫名其妙脑海里面就开始回荡安娜的这首歌,甚至这篇文的内容和感觉,都和我想象中的画面感觉几乎一模一样。

之后我才发现这个专辑的名字就是《Children in the Corn》……!安娜可能也就是为了这篇文写的专辑。这种极度的巧合几乎让我有点害怕。但也再一次说明安娜是天才……我爱她一万年。我觉得她的歌只听伴奏都是一种享受,而且我因为听过特别多遍的稻草人之夜,所以我几乎一层层地把各种伴奏解开了。常常可以听见藏在这个乐器下面另一种乐器的附和,像是在找糖果一样。

然后附赠这首:Imhotep(这首同名的安娜的曲子有两首,这首是专辑La Chambre D'Echo - Where the Dead Birds Sing的,因为这首貌似门槛有点高,我就不放lof里的链接了)

这首里面的一部分背景音乐就是稻草人之夜!而且1:40那段的歌词就是安娜用稻草人之夜1:41的调子唱出来,这段极为上头,我反反复复听了无数遍。

lof里的稻草人之夜指路:这里


2.The Conqueror Worm II (Instrumental)

这首是我听的安娜的第一首。征服者蠕虫,安娜的这首曲子的灵感来源于爱伦坡的《丽姬娅》里面丽姬娅所做的诗歌征服者蠕虫。这般是纯音乐,我觉得华丽而阴郁,用评论区里面所说就是死囚的最后的狂欢,的确听得我特别想要跳舞。

再放另外两版:

The Conqueror Worm(这版是最常见的带着歌词的版本)

The Conqueror Worm (By Edgar Allan Poe)(这版非常冷门,但是我喜欢。比起上面那版唱词里异常惊艳的背景音乐,这首凸显的是安娜的声音。)

这版lof指路: 这里

But see, amid the mimic rout
看呵,一条横行爬虫
A crawling shape intrude!
闯进欢乐的小丑群中,
A blood-red thing that writhes from out
浑身猩红,直往前冲
The scenic solitude!
扭出舞台僻角中!
It writhes! - it writhes! - with mortal pangs
折腾蠢动!一声哀吟,
The mimes become its food,
可怜丑角霎时丧身,
And seraphs sob at vermin fangs
座上女神泣不成声,
In human gore imbued.
蠕虫的毒牙鲜血淋淋。

      

纯音乐的lof里的指路:这里


3.Alone (2)

我极其偏好的这首,所以把它放在前三。给我的感想就是一句话:独自一人的狂欢节。而且安娜有个喜好,就是她会把自己作品里面的一些段落反复利用,在不同曲子的不同段落里用不同的乐器和不同的感情表达同一种调子。但是仍旧美妙无比。

lof里的指路:这里


4.La Mort d'Arthur

亚瑟王之死,我特别喜欢歌词这版。歌曲讲述的好像是安娜和母亲小时候的故事,记得安娜形容母亲是“给我食物和打骂的女人”。唉,但是这首很中毒,有人开玩笑这首是六亲不认唱法,有些歇斯底里地感觉,意外贴切。

这首是纯音乐:La Mort d'Arthur

she turned her head, looked down at me
她转过脸 低下头看我
and spoke these words of prophecy:
告诉我以下预言:
"Kalte H?nde, Froschnatur
冰冷的双手,青蛙的体质
von der Liebe keine Spur!
这里没有从爱那儿来的痕迹
Hast kalte H?nde, bist Froschnatur
拥有冰冷的双手,就是青蛙的体质
nein, von der Lieb' ist keine Spur!"
不,这里没有从爱那儿来的痕迹

lof里的指路:这里


5.Stains Of You

纯音乐。我特别喜欢这首啊。不知为什么也算安娜的冷门曲。第一次听的时候随便跳了跳,然后就被2:42抓住了耳朵。

很容易接受的一首。

lof指路:这里


6.Bitter Sweet

纯音乐。做了一段时间的中午的铃声。那段时间觉得我不是被吵醒的,是被开头吓醒的。

但是我还是好喜欢这首,这首高潮部分特别有冲击力,可是还有一些非常温婉的段落,很多地方像是坏掉一般都电音很有特点。高潮部分感觉像是一点点叠加上去,直到完全爆发。

lof指路:这里


7.Under His Light (2)

纯音乐,这首很短。像是碎掉的艺术品,忧伤又精巧。

lof指路:指路


8.Consider this: the true Meaning of Love

纯音乐,这首莫名带着少许温婉的味道,不强烈不刺激,没有战略性。像是有人在和你轻声细语地说话。

lof指路:这里


9.In the Company of Beasts

纯音乐。这张专辑里面我最喜欢这首了!与野兽共舞,但是好像在豪华大厅里面与人共舞,美丽的野兽,不会伤害我。0:57这里,每次听到我都想大吼安娜是天才是神。

lof指路:这里


10.Les Fleurs du Mal

纯音乐。恶之花。这首我觉得和那首Under His Light (2)一样是八音盒,走在阴暗的森林,3:18猛然下降的音调叫我当场去世。

lof指路:这里


11.The Urine Song

是冷门歌曲里我极为偏好的之一!!我看歌词第一反应是生理性厌恶(。但是因为是安娜,所以当时就还是把这首加入到了歌单里面,之后一边写文一边听歌,随机播放时放到了这首,被2:06直接抓住了耳朵。一看歌词,哇,是这首。
然后中毒了。唉我是真的喜欢这首。

我是被这段抓住耳朵的,这段真的是很整首歌的精华,请不要因为歌词问题不去听,赞尿颂是完美的。

Once you've washed your face in piss, you'll realise its sacred bliss
以尿洗面,承蒙圣恩,
You'll never waste that precious gold ...-,
你再不愿浪费那喷涌的黄金,
open your hands...and make a bowl!!!
张开双手...掬起一抔深深!!!

下面这段是我一听见就兴奋想要跳舞的段落:

Es ist ein magisch' Elexier, und es hei?t "Urin",
这个灵丹妙药就是“尿”,
tote Kinder kennen's schon, es macht Dich wundersch?n.
它能让你变漂亮,死孩子都知道,
Spüre ich also dann und wann, wie der Harn mich dr?ngt,
所以每当尿意来临,
merk' ich, es ist an der Zeit, da? ich mich selbst beschenk' ...
就是迎接馈赠的时刻,我铭记在心...
Ich piss mich an, ich piss mich voll, denn mein Urin ist wundervoll.
我尿给自己,满心欢喜,我的尿美妙绝伦,
Ich babe mich in meinem Glück, kleide in gold mich Stück für Stück,
我沐浴其中,幸福洋溢,一件件金色的衣裳。

lof指路:这里


12.Oh, Chimney Sweep

同样是冷门曲中我超级,超级喜欢的!!!!!

如果有谁不小心点开了这首,您接受不了前面安娜清唱的部分的话,您可以静音一段时间,然后随缘打开,因为1:25将开启新世界的纯音乐的大门【大哭】

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前面安娜清唱段落反而是最洗脑的

歌词唱的也很可爱,安娜好可爱。大家感受一下。

Oh,the Chimney Sweep
The Chimney Sweep
he
came
at
two
o'clock,
I
showed
him
where

the
furnace
was,
and
he
showed
me
his
cock.
Chicken pox

一个lof弱弱的指路:你要点开我吗,点开吧


13.Va(r)nitas, Vanitas...

这首好像是安娜比较火的曲子?前奏很长,而且我感觉也融合了不少其他歌曲的段落,这首歌词是写得很有趣,我很喜欢。

"Beauty comes from the inside...
美丽来自内心,
and so does Ugliness!!!
丑陋亦然 !
Yet, make-up is my armour, dear,
化妆是我的盔甲,
and I must hide my face.
我必须隐藏自己的容貌.
One and one is sometimes three,
一加一有时等于三,
sometimes nothing at all.
有时什么都没有.
All is mortal, all is vain ...
一切终将消亡, 一切都毫无意义
and mortal things must fall!"
不能永存, 必将瓦解 !


14.Cornucopia D'amour

聚宝盆的礼赞。说实话我觉得这首写得很真实(。)全曲给我的感觉就和题目的聚宝盆一样,像是宝石一样闪亮亮的歌词,戴着耳机可以听到许许多多惊艳的乐器。这首的伴奏真的是绝了……各种弦乐器的此起彼伏,安娜的唱腔同样美妙无比。

I recently discovered it's the perfect Way to pass the Time,
我最近发现这是消遣的最佳方式
I'm wolbing down all kinds of shit,
我吞下各种垃圾
to fill the Emptiness inside.
只为填补内心的空虚

I tend to live on Chocolate now, for Reasons I mentioned above,
我以巧克力为食 原因如上
the Fridge's become my new best friend, and Food...
冰箱和食物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my substitute for Love.
我的爱的替代品

I do not really go for Taste,
我真的不是爱好品尝食物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good or bad',
没有所谓的好与坏
I get no joy from eating food 'cause all things taste the same..
我不喜进食 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味
.- I'm fat.
我胖了


15.Harvest Moon (Cornflowers II)

非常温柔的一首。我至始至终觉得安娜是一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这首听得我想要流泪。因为悲伤,也因为温柔。


16.A Strange Thing To Say

这首特别长,近10分钟。唱的歌词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有人怀疑这是安娜写给她的好朋友Holger的,但是谁知道呢。安娜的嗓音太棒了。温柔和疯狂并肩。


17. In the Old House (We Made out Well)

这首旋律的变换让我着迷,只有三分钟,不够我听。以及这张专辑的歌曲都很好,上面那首与野兽共舞这是这张专辑。那么我在这里把这张专辑我偏好的曲子也发一下。

Where the End Begins(这首有一部分唱词,此外都是纯音乐)

Sometimes You Make Me Smile

When You Love a Man

At Sunset Through the Fields Aflame


18.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Or The History Of Steampunk)

是海底两万里!当时我看的时候就觉得这本很那什么,没有想到安娜直接唱出来了w这首安娜的嗓音极为性感,整个人都仿佛身处万丈海底倾听她的歌声。

In Captain Nemo's study, that red velvet lounge,

在尼摩船长的书房,那间满是红色天鹅绒的休息室

After those symbolical cigars,

抽完颇具象征性的雪茄之后

They take turns playing that big organ...

他们轮流演奏那架巨大的风琴

Wild symphonics that shake the walls.

狂野的交响震撼所有墙壁


19.A Little Bar Of Soap

这首,超级,可爱!!而且还有童声伴奏,这样古灵精怪的安娜真是叫人欲罢不能。

I wish I was a little bar of soap
我愿我是一块小肥皂
I wish I was a little bar of soap
我愿我是一块小肥皂
I'd go slippy slippy, slimy over everybody's heinie
我会滑滑粘粘地轻擦大家的屁屁
I wish I was a little bar of soap
我愿我是一块小肥皂
Bar of soap
一块肥皂
Hmm- ba - bar of soap
嗯..一..一块肥皂

Slippy, slippy, slime
滑滑地,滑滑地,粘粘地


20.Never Trust The Obvious

这首纯音乐也是很温柔的一首,给我很干净很质朴的感觉,却可以从中听出好多首其他歌曲的旋律。我觉得这首非常适合在难受的时候听,对我来说是很治愈的。




就先这些吧。我想要看看能不能钓到安娜同好和我一起嚎安娜【兴奋搓手手】如果有人对安娜感兴趣了,就找我,找我啊!!!

评论 ( 23 )
热度 ( 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